信息公告

    《中国塑料》招募青年编委(长期有效)
  • 尊敬的各位专家、学者、读者、作者:

       《中国塑料》编辑部于2023年成立了首届青年编委会,得到各位青年编委的鼎力相助,极大地促进了《中国塑料》的发展。为满足更多青年学者申请加入《中国塑料》青年编委会的需求,为进一步扩大青年编委会的影响力,《中国塑料》编辑部启动常态化招募青年编委的计划,有申请加入《中国塑料》青年编委会意愿的青年学者随时可以向编辑部提出申请,编辑部将于每年一次的青年编委会工作会议上,公布每年的增选名单,每年增选的青年编委≤10人。报名申请表可从下方链接下载,填写后将申请表发至:cp@ plaschina.com.cn。邮件主题请注明“《中国塑料》青年编委申请+ 姓名”。

    一、招募要求

    1. 责任心强,研究能力强,工作热情,积极支持期刊发展;

    2. 年龄45岁以下,具有博士以上学历或高级职称者优先;

    3. 有一定的学科影响力,以第一作者或通信作者在本人研究领域的国内外权威期刊上发表论文(含中、英文论文)10篇以上,或主持过相关领域研究课题者优先;

    4. 热心为期刊事业作奉献,积极参与刊物的组稿、约稿、撰稿、审稿等工作;

    5. 愿意为期刊的发展和推广献计献策,积极参加或者组织有关人员参加本刊举办的学术交流活动。

    二、青年编委权利

    1.入选后即聘任为《中国塑料》青年编委并颁发聘书(聘期3年);但如果连续两年不参加编辑部的任何活动,视为自动放弃青年编委的身份,聘书自动失效。

    2.青年编委本人撰写或推荐的优秀稿件通过审稿后可优先发表;

    3.编辑部将通过举办的学术活动和新媒体平台等宣传介绍青年编委,提高其学术影响力和知名度;

    4.作为编委会后备军。本人学术成就取得突破性进展且为期刊发展作出巨大贡献者,优先入选编委会。编辑部每两年从青年编委中扩选一次编委会成员,扩选人数≤3人。

    三、青年编委职责

    1.组约稿件:积极参加组约稿工作,原则上每年向期刊投递或组约1篇优质论文;

    2.同行评议:积极参加同行评议工作,承担审稿人工作;

    3.学术编辑:积极参加稿件处理工作,承担学术编辑工作;

    4.学术报道:积极参加新媒体传播工作,参与精选文章的提炼总结及新媒体宣传报道工作。

     

    附件:青年编委申请表



  • 发布日期: 2024-02-26  浏览: 341